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遂宁工务段 专项检查除安全隐患

2016-03-17 09:3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博 记者姚华

本报讯(王博 记者姚华)为确保施工安全,遂宁工务段自3月10日起,对重点区域、重点车间班组、重点岗位、重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尤其对春运后新开工的施工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按照专业分工负责原则,该段成立了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安全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在安全科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负责日常资料的收集汇总、总结工作。

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该段各级检查小组以确保高铁和客车安全为核心,分营山、南充、遂宁、合川四个片区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同时,围绕“开工条件、施工组织管理、施工登销记、施工关键控制、放行列车条件、劳动安全”等重点项目,对春运后新开工的重点施工点进行全面排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日分析工作,切实做到问题件件分析、重点追踪,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包保片区领导认真督促落实包保干部加大现场检查、指导力度。

在“两会”期间,该段在不断优化应急处置预案的同时,增强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各车间、班组争先开展岗位技术练兵活动,加强单岗作业人员检查,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该段各级组织严肃检查纪律,严把安全质量关,以从严管理的作风和“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