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绵阳工务段 除“春困”保劳安

2016-03-17 09:3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润清

本报讯(钟润清)3月以来,川西北地区气温转暖,作业人员易发生“春困”,可能导致作业人员注意力不集中,从而给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造成隐患。为此,绵阳工务段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安全管理,认真落实现场作业安全措施,积极消除“春困”影响,确保劳动人身安全。

从3月3日起,该段组织干部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防护员、道口工、看守工等单岗作业人员的监督检查,对违反“两违”规定的单岗作业人员进行认真分析,严格考核和警示教育。同时,对管理责任范围内的单岗作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劳动安全的重点易发高危人员及时进行劳动安全风险教育和警示,采取加强跟班盯控、开展安全谈心等有效措施,切实增强职工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为提升干部职工安全风险意识,该段加强从业人员岗前劳动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控能力,使其树立起“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的“三不”意识,形成劳动安全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该段严格执行作业人员培训合格上岗制度,并在作业中严格按规定设置防护人员,执行3至5分钟通话制度,认真执行列车接近下道安全距离要求及列队避车和上道“眼看、手比、口呼”等安全管理制度,并认真落实考核制度;要求作业人员必须认真执行“三控两互”制度,在有高路堤、陡坡等危险作业地段增设警示标志,防止出现安全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