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绵阳北站 加强新调车机安全防控

2016-03-17 09:3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傲

本报讯(刘傲)“大家对这台新调车机走行速度掌握得如何?作业中还存在哪些不应该出现的问题?”3月9日,绵阳北站运转主任郝泽泞在盯控调车作业时,反复提醒调车人员作业中的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为提高绵阳北站编组效率,畅通路网,近期,HXN5B型调车机车在该站投入使用。该型调车机功率3530千瓦,是为满足重载货物列车调车需要而研制的重型调车用内燃机车,是目前国内外同类产品中技术最先进、功率最大的节能环保型内燃机车,具有持续牵引力大、低油耗、低排放、运行速度快、耐久可靠性高等优点。

为确保机车更新过渡期的作业安全,一方面,该站从提升作业人员素质、加强作业组织上着手,提前组织调车人员集中培训,了解机车速度、功能等性能,经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另一方面,该站认真落实干部上岗盯控制度,实行过渡期内24小时对倒值班,卡控风险环节,严格规范调车联控用语,严禁简化程序,全面消除安全风险。

此外,该站采取与调车人员座谈、调车作业过程写实等多种方式,对新设备新作业方法进行调研。从调车作业过程中的调整钩位、速度控制、信号显示、安全防护等方面全面排查调车连挂作业、车辆防溜等环节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制定管控措施,确保调车安全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