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严防死守卡控春季作业安全

2016-03-16 08: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鑫

自2016年春检和陇海线集中修开始以来,郑州供电段在全力以赴整修设备的同时,加大现场作业安全卡控力度,严控人身、行车、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严把春季作业安全关,做到防患于未然。

该段针对季节和作业特点,按照“严格管理不动尧严格两违不放松、严肃考核不手软”的工作要求,以纠正惯性违章为抓手,开展“整风、纠风”活动,要求各专业科室包保干部家强安全宣传教育和现场盯控力度,对作业全过程进行监督,对行车防护、接挂地线、高空作业安全带使用、传递工具、车梯上线等重点关键环节进行卡控,杜绝车辆碰撞、触电伤害、高空坠落、物体打击及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纠正惯性违章屡抓不绝的倾向。

同时,该段要求各车间严格落实运统-46的登销记制度,严格执行上道防护相关制度同时严格执行各项人身作业安全措施,尤其是对上线检查巡视、抢修故障等关键作业要加强安全控制,坚决杜绝违章点外上道作业。针对高铁检修,该段充分利用6C、2C、4K监测装置、无线视频接收仪、红外成像仪及高压电缆在线绝缘监测装置等设备,严格落实回放分析制度,利用科技手段及时发现设备异常状态。对危及行车安全的故障,段、车间、班组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安排检修处理,采取果断措施解决问题。

此外,该段加密日常检查巡视频次,以高铁及客车径路设备为重点,加强接触网线索驰度、交叉线索、补偿装置、线岔、双线路腕臂、电力信号电源、大负荷回路、主导电回路及牵引变电设备加热装置、电缆沟和高压电缆在线绝缘监测等设备和处所的检查整治力度,发现危及行车安全的严重问题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置,巩固现场行车和施工作业的安全监督体系。

截至3月15日,该段通过多种渠道,查处台帐管理填写记录不规范、安全作业防护监护意识淡雹工具、备品管理不严等安全隐患11条,为集中修期间的安全作业筑牢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