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朱朱”的惯性动作

2016-03-16 08: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3月15日,初春的北京西站站台上,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值乘的Z69次列车整装待发。9:20分,车门统一打开,乘务员准备立岗迎接旅客上车。只见12号车厢门口一个美丽的身影出现了,她拿着渡板下来,回身把渡板放置在车门口和站台连接的空档部位,接着又蹲下仔细查看了一下渡板是否放置牢固,并拿手用力按了按,然后才起身站立在车门口立岗,这几个动作连贯、流畅、一气呵成。这是乘务员朱朱(朱佳茵)的一个惯性动作,因为太惯性了,似乎已融入了她的血液中,就像我们平常的任何一个举手投足般的自然和简单。朱朱工作不到两年,但她有许许多多的惯性动作,比如开车后对于车门的自检互检、在车厢巡视行走时的安全提醒、看到孩子蹦蹦跳跳时的善意制止、旅客上下车时的搀扶帮助……对于这些惯性动作,朱朱说:“工作中养成这些好的习惯不容易,希望我的这些惯性动作给旅客带去的是一份平安和方便,那我就开心啦1图为朱朱童鞋的“惯性动作”之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