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模范小家”不一般

2016-03-15 09: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孙云达

本报广州3月15日 讯(刘飞 孙云达) 近日,中国铁建“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花落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十三号线【施工10标】项目部。这所建在羊城地铁工地上的职工小家,到底有何“模范”之处?请随笔者三窥其貌。

一窥:这个小家一点儿都不“斜

该项目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境内,主要工程包括:官湖站、站前明挖段、出入段线和官(湖)象(象颈岭)盾构区间。官湖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总投资5.2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7000平米,建有板房5栋2000多平米,其中办公板房1栋双层900平米,宿舍2栋双层720平米,食堂1栋210平米,卫浴1栋80平米,草坪1800平米,鱼塘460平米,各种树木100多棵,沥青篮球场地硬化2000平米。

二窥:这个小家很“温馨”

“建家就是建企业、建家就是建队伍、建家就是建文化、建家就是建形象”,他们始终本着这样的建家原则,严格按照中国铁建“与地方和谐共处,与业主和谐共赢,与监理和谐共荣,与员工和谐共存”的企业和谐方针和集团公司“吃、注行、医、乐、学、护、利、主、赛”的十字标准,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建家建线工作。

项目部设有淋浴室、开水房、洗衣房,建立了水冲式厕所。统一配发了床上用品、工作服、劳保用品等,每年为职工体检1次。每逢员工生日,工会送生日蛋糕,食堂送长寿面,领导通过手机短信或QQ群送祝福,全体员工献上《生日歌》。办公室和宿舍分别安装了空调和无线宽带,保证大家吃好、住好、工作好、休息好、娱乐好。

三窥:这个温馨小家有“10斜

一是小球场:项目部院内建有沥青路面的篮球场,职工在工余时间自发组织篮球比赛,同时邀请驻地官湖村、派出所、交警队等单位开展篮球友谊赛,既增强了职工的团队意识,又加深了与周边单位的关系。二是小网吧:办公区和生活区分别安装了两条无线宽带,项目部院内无线上网宽带全覆盖。三是小夜校:项目部建有职工夜校和农民工夜校,定期开展“职工大讲堂”和“道德讲堂”活动。四是小餐厅:项目食堂建有职工餐厅和大、小两个客人餐厅。对外招待,根据人数多少,分别安排在大、小餐厅就餐。五是小烧烤:项目部建有两个烧烤台,每逢节假日或来客时,都会买来新鲜的羊肉,无论是职工还是客人都会自己动手烤串。六是小鱼塘:项目部所在地原先是个鱼场,建家时留有一块三角形鱼塘,职工工余时间随时可以垂钓,上级领导检查完工作之余也可以享受一会儿垂钓之乐。七是小花园:项目部建有草坪1800平米,栽种各种树木100多棵,弯曲的甬路通向鱼塘,职工可在甬路自由散步,尽享轻松之乐。八是小药箱:项目部办公室设有医药箱,里面装满了各种常用药,职工有个头疼脑热可以随时找到合适的药物。九是小牧场:在小花园及鱼塘里散养一些鸡、鸭、鹅、鸽子等小动物,节假日或来客时可以随时享用。十是小自行车队:项目部统一购买了10辆山地车,既可以解决职工去工地的交通工具,又可以进行自行车拉练。测量队长边俊迪是个自行车爱好者,他曾从四川成都到西藏拉萨骑游过。

“小家”虽小,但样样俱全。这里充满了小小家园大大爱的温暖。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