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杭州地铁项目安全体验区建成投入使用

2016-03-14 14:5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宏军

戴着安全帽受到意外撞击,会是什么感觉?从3米高的孔洞突然掉落会是什么感觉?系好安全带进行高处作业脚底突然脱空又会是什么感觉?触电后身体有哪些不良反映与不适呢?

3月10日,中铁七局三公司首个施工现场安全体验区亮相杭州地铁项目部,并投入复工安全教育培训。

该体验区包括“安全帽撞击体验、洞口坠落体验、安全带体验、综合用电体验、消防体验、现场急救体验、吊运作业体验、倾倒平台体验、移动平台体验”9项体验设施。

以前工地安全教育沿袭传统的“课堂”讲授模式,只停留在嘴上和书面上,相对比较呆板,工人们不一定能听进去。“讲再多,不如体验一次,更能让人牢记于心,现在让他们亲自体验‘危险’,培训效果显而易见。”项目安质部部长在体验区现场说道。

杭州地铁项目今年施工任务重、参建人员多,安全生产至关重要。通过为项目施工量身定做安全体验区,让施工现场的每一名作业人员,都能够得到体验式培训所带来的乐趣与宝贵经验。安全体验区不仅能为工地数百名施工人员上现场安全课,更重要的是能够促进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而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