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做好农民工岗前安全培训工作

2016-03-14 09: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小娟、闫鹏

为增强全体员工及农民工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施工作业氛围,3月12日下午14点,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对进场农民工进行岗前安全专题培训,为保证施工生产有序进行创造了条件,促使项目部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西宁站改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关爱农民工就应从岗前培训入手,着力抓好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农民工安全作业意识,把岗前安全培训作为提高农民工安全生产技能,保护农民工人身安全的重要措施。此次农民工岗前安全专题培训主要采取以集体授课为主,以现场指导为辅的形式进行。集体授课由技术主管、专职安全员和有经验的施工队长担任授课老师,授课讲义将安全知识与现场作业内容紧密结合,从施工现场人员安全纪律、机械设备操作安全、现场防护、危险源辨识、安全应急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对生动鲜活的安全案例做出剖析,向农民工警示了忽视安全的严重后果和沉重代价,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集体授课,使新进场农民工充分认识到各自在安全生产中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在施工现场,项目部把4名安全专兼职管理人员分布到各作业工序,对农民工的施工作业现场进行全程指导,对安全防护用品的正确佩戴、机械设备操作安全规程牌的悬挂、基坑的防护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使农民工明确了安全施工的具体要求。

培训后的不少农民工感慨地说,通过“双向”培训,让我们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操作规程、操作技能和应急措施,对于有效避免安全事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