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优三快”服务“三农”喜人

2016-03-13 12:0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艳军

 人民网报道: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春耕备耕时节。连日来,武汉铁路局武昌东车务段对春耕物资运输一律开放绿灯,采劝四优三快”措施全力抢运春耕物资,即优先安排装卸车计划、优先配备车辆、优先安排货位、优先取送挂运,保证快装、快卸、快速出货,全力为春耕物资运输创造便利条件。今年入春以来,该段共装运“支农物资”238车,共计15356吨。

  关注民生,服务国家经济建设,是铁路部门一贯的坚持。在又一个春耕来临之际,在2016年春运尚处于繁忙的收尾阶段之时,铁路部门能够毫不吝惜人力、物力,积极开启绿色通道,抢运春运物资,着实不易。他们是在用最质朴也最有效的方式,默默支持着“三农”工作。

  其实,像铁路部门一直是“三农工作”的忠实“粉丝”。像支持春耕,热心“三农”的例子,远不止这一个。像在一年一度的除夕佳节,开行农民工专列,免费送农民工回家过年这一件看似简单的小事,铁路部一做就是十年。

  眼下,一年一度的“春耕”将在全国各地拉开帷幕,对于农民兄弟来说,他们所有的希望放在这个迷人的春天,寄托于这个最美丽的春天,给农民兄弟带来更美好的无限希望。未来今年有个好收成,此时的农民兄弟最需要的就是化肥、农药、种子、农膜、农具等春耕物资的需求日益加大,在运输方面,铁路部门责无旁贷地进行支援,给予绿色通道快速把春耕春播的种子、化肥等运到田间地头,满足春耕备耕运输需求,让我们再次看到了铁路部门为“三农”服务的真情。

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命脉,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铁路部门不仅担负着客运、货运、国防、抗震救灾等运输任务,在繁忙的春运期间,也是不忘支援农村春耕建设,为确保春耕春播物资到田间地头,也是铁路部门所关爱的责任所在。

农谚道:“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笔者认为,布谷鸟叫了,春耕的季节到了,大江南北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季农业生产景象。而担当春耕服务任务的铁路部门,在这关键时刻想方设法地为春耕服务提速,开通绿色通道,启动“四优三快”服务“三农”,把农民兄弟所需要的物资送到田村地头,把希望的“春天”在第一时间送到农民兄弟的心坎上,让农民早日踏上幸福路、富裕路,去拥抱新农村实现小康新生活的梦想。(杨艳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