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二段开展女职工”学先进 提素质 爱家庭”讲座

2016-03-11 23: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宁 李程欣

为深入开展巾帼岗位建功活动,教育和引导全体女职工不断自强自立,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3月10日上午,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二段开展“纪念三八节妇女节暨职业女性婚姻与家庭讲座”,段部及郑州地铁项目部全体女职工到场参加。

活动首先由“五一火车头”劳动奖章获得者“电化局十大巾帼之星”---三公司一段女职工黄红为二段女职工做经验介绍。黄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为我们现身说法,讲诉了她是怎么样由一位梦想的追逐者成长为现在一个能负责整个工程项目的女总工的自身经历。她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勤学苦练,钻研技术,爱岗奉献,永不言弃的精神,为女同志树立了“自强自立”的身边榜样,让我们有了对工作与生活有了重新的定位。

随后,二段还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岚,由她来为女职工讲述职业女性婚姻与家庭知识。高老师围绕“婚姻中的战争与和平”,针对施工企业特有的“留守婚姻”的特点,图文并茂的讲述了如何从婚恋到婚姻经营,再到两性差异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鼓励广大女工自身修养的提升,学会了夫妻相处的艺术,以健康的心态对待生活、工作中的烦恼,传递家庭和谐正能量,正确处理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