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日过得有“温度”

2016-03-11 08:1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赵文龙

新乡机务段认真准备、积极部署,通过普法宣讲、困难帮扶和才艺展示等形式,让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有 “温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的法律意识,该段充分利用新视角、e线通、直播间等宣传平台,深入开展 《妇女权益保障法》 《劳动合同法》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条例》等涉及妇女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女职工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他们定期邀请法律顾问举办 “女性法律大讲堂”,通过专题宣讲、案例分析、现场问答等形式,详细解答权益保护、禁忌从事劳动范围等女职工关心的问题,提升女职工的自我维权能力。

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该段邀请女性健康专家为女职工讲解 “两癌”预防、常见妇科并卫生健康等知识,着力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让广大女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同时,他们还积极开展对单亲困难、重病重灾、失独丧偶等女职工的助困帮扶,围绕子女助学、心理关怀、婚恋服务等问题,通过姐妹献爱心、一帮一互助等形式,深入做好慰问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女职工解决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此外,该段充分发挥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健美操协会的作用,定期举办 “舞美新机,激情飞扬”排舞大赛,让女职工自编、自导、自演各类节目,为其搭建才艺展示平台,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的生活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