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白洁:姐妹们的“贴心人”

2016-03-11 08:2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为白洁在整理台账资料。 张汝峰 摄

“工会是职工的家,白洁是女职工的‘贴心人’。”在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一提起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白洁,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

作为女工委主任,她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为重点女职工建立了一对一关爱包保制度,为她们解决实际困难。烟台经营部女职工小周的女儿眼睛弱视,无法办理入学手续,再加上家庭收入低,房贷压力大,导致小周的丈夫酗酒,出现家庭暴力问题。白洁组织女工委骨干及时到她家进行走访,对其丈夫进行告诫劝说。同时,白洁还联系到了一家专科医院的主治大夫,经过精心治疗,小周孩子的视力明显恢复,入学问题也解决了。女工委的多次家访慰问和贴心帮助,解决了小周的家庭困难,夫妻关系也恢复正常。

白洁担负着工会日常管理、女工委活动开展和离退休人员管理3项工作,肩上的任务和工作量可想而知。虽然工作千头万绪,但是白洁干起来却井井有条。白洁常说: “干工会工作要有爱心、诚心、耐心、责任心,要热爱工会工作,诚实对待工作,耐心对待职工和职工的事,对每项工作要有责任心。”

为发挥女职工 “半边天”的作用,白洁围绕公司中心工作,以 “双争”巾帼建功立业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女职工读书、演讲、练功、比武等活动,促进了公司经营创效。她先后荣获济南铁路局优秀工会工作者、济南铁路局最美女职工等称号。

张汝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