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7人撑起一片天

2016-03-10 08: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务段新丰维修室内工区的女职工们。

3月6日,工长、高级技师赵慧告诉记者,她和工友们维修的电务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技术含量高、安全压力大,主要承担新丰镇站12个方向正线和编组场III级七场的室内设备、SAM系统设备检修任务,并为现场施工和作业的电务职工提供人身安全防护。

新丰维修室内工区女职工平均年龄31岁,她们刻苦钻研业务,针对近年编组场因日编组任务激增而给设备维护检修工作带来巨大压力的实际,树立“细调看、精分析、准处理”的维修理念,开展提速创新工程,进行岗位练兵。工区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由技术业务过硬的工程师、高级技师、技师指导新工、青工,组织实做演练、技术交流、业务知识问答等,打造业务精湛、善打硬仗的巾帼团队。

去年4月至10月,新丰镇站I尝V场63组道岔升级施工,工期长、任务重。赵慧、王银娜和王建雪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周末休假,认真调研线路,铺放新电缆,精细校核、测试绝缘。

在天气最炎热的8月,为完成配线焊接插接器任务,27名女职工劲往一处使,一干就是一天。她们拿着电烙铁,身上沾满焊锡蒸发的味道,有时滚烫的焊锡掉下来,落到手上,立刻烫起一个大水泡,她们咬咬牙,接着焊接线路。两个月下来,每个人的手都是伤痕累累。为保证维修质量,她们从严要求,互检自检,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前完成了132个插接器焊接任务。10月底,63组道岔升级施工零异常投入使用,使新丰镇编组场作业量多次创历史新高,实现日均编解142列、25188辆的佳绩。

新丰站使用的计算机联锁系统为编组站综合自动化SAM系统,为全路唯一使用SAM系统的编组站。女职工们迎难而上,勇于攻坚,顺利完成了SAM软件换装、数据库和电源更换等重要任务,保证了SAM系统和行车设备正常运行,撑起了新丰镇站室内电务设备安全的一片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