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定制越区调车人“护身符”

2016-03-09 08:0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丁兆学

“这个建议不错!为防止机车车辆移动时伤害作业人员,我们进入线路作业时,不仅要对停留车设置好防溜措施,而且还要有足够的作业 ‘天窗’……”2月29日,广元车务段广元南站组织调车区长、调车长等30余名调车人员分析确定调车越区作业安全关键,并细化了 《越区作业安全措施》。

为进一步卡控调车越区作业安全,广元南站结合该站调车工作特点,组织干部和现场经验丰富的调车人员制定并出台了 《越区作业安全措施》。

《越区作业安全措施》中明确了调车越区作业的联系、进入线路作业的安全防护以及作业人员间的联控用语等,并针对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制定了具体措施。

广元南站通过执行 《越区作业安全措施》,对班前预想和班中控制进行了规范。车站值班干部在交接班时将调车越区作业的联系和安全防护作为工作重点进行布置,并定期回放调车越区作业联系和防护录音,分析作业中存在的问题,提高现场作业人员的自控能力。调车指挥人员需认真核对调车作业计划单记事栏,将越区作业注意事项作为重点向组内制动员传达。车站管理干部在进行班中巡视检查时,认真查阅越区作业登记情况,并对越区作业重点事项进行抽问和提醒。

该站调车指导周军说: “这项措施的出台,对调车人员的人身安全相当有利。虽然有时会影响到邻区的作业,但真正体现出了 ‘安全第一’的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