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握鼠标的“女大夫”

2016-03-09 08: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脑常识: “老公,连续复制图片,需要按哪个键?”

她经常下了班还不回家,拿着打印出来的车辆故障图片到站修作业场检修车旁边进行实物对照,向站修工长请教新型车辆构造,分析光线、亮度、摄像机角度对故障判断产生的影响。然后,她又回到5T室,学习图片采集故障的分析判断、系统维护等有关知识。

“别人掌握TFDS系统操作技能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而小赵1个月就熟练掌握了,真牛1说起这个徒弟,师傅们都伸出了大拇指。

赵淑玲还有更牛的。在车间的技术比赛中,她的成绩始终排在前5名。同时,她还主动当起班组技术培训的 “小先生”,经常利用待检时间给班组职工讲作业标准及防止故障经验。

“工长,82093次列车,发现机后12位C701622437前台左侧K6型枕簧折断,请您确认。”

……

检车班组每天接车数量很多,有时一个班最多接车可达50多列。面对这么大的工作量,男职工一个班下来都有点吃不消,但从赵淑玲嘴里却听不到半个 “苦”字。

凭借着 “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的爱岗敬业精神,她坚守岗位,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问题,不错过任何一个事故隐患,确保了不漏检、不误判、不错报。

2015年,她共发现各类故障180多件,其中较为典型故障49件。

“担任TFDS检车员,就盼着我检查的车辆安全正点。”赵淑玲腼腆地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