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春在“暴走”中闪光

2016-03-09 08:0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时间只有20到30分钟,我们必须在这个时间内完成两侧CIR设备共16项50多个操作步骤的检测工作,所以从接车起就不能浪费每一分钟。”唐园园边说边等列车停稳开门。她快速走到司机室,按照一体化标准作业,开始了一侧CIR设备的检测工作。从进路预告测试到通话质量检查,唐园园每一步都娴熟自如。 “刚上手检测的时候不可能这么快,动作一慢就没法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所有检测工作,会延误列车发车。我们跟着师傅熟悉操作流程至少需要1个月。”

仅仅花了5分钟,唐园园就检测完一侧CIR设备,一切正常。她接着马不停蹄地 “暴走”起来,赶往车辆另一端司机室进行CIR设备检测。8节车厢编组,共200多米长,唐园园在狭长的走道中 “暴走”只为争分夺秒保障列车能够准时出库。

“若是碰上16节车厢编组共400多米长的动车组,那运动量才叫一个大呢124岁的副工长周晓娇补充说,“春运期间,每天晚上检测的CIR设备增加到40多组,这其中不乏16节车厢编组的动车。动车进库时间短暂,在车组大量增加而人员却没有增多的情况下,只得提高作业速度。这使她们在车头车尾间的 ‘暴走量’急剧提升,个人日均达到8公里,共计2万多步。 ‘暴走工区’由此而来。”

该工区共有职工29人,平均年龄23岁,主要负责武广高铁、广珠城际铁路、广深港高铁动车组车载无线通信CIR设备的日常检测,平均每天检车数量达80台次以上,是全段所有动车CIR库检工作量最大的班组。

这些青年女职工们多为异地工作,由于工区实行三班倒轮流值班的工作制度,没有节假日,一年到头几乎没有机会回家与亲人团聚。今年春运任务繁重,多数职工已经连续几年都不曾回家过年了,这其中包括孩子在老家不能照顾的妈妈们。 “我的宝宝自出生起就放在衡阳父母那照顾了,这些年都没太多时间回去陪他。”3岁孩子的母亲周霁虹说着,又翻起了手机里孩子的视频开心地看着。

为强化对设备的专业化维护,工区职工不断修订和完善设备检修程序。她们结合工作实际,完善CIR出入库作业流程,制定动车一级修CIR设备作业流程和作业标准,每个职工严格按标准化作业流程操作,杜绝了漏检漏修情况的发生,保障了通信设备的良好运用。职工们在日常工作中细检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设备故障。该工区通过把责任落实到个人的方式,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设备运用质量。为了提高职工的业务能力和对故障的应变能力,工长积极组织班组职工开展业务学习、岗位练兵、技术攻关等活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当别人把 “暴走”当作一种时尚的健身方式时,这些高铁通信大动脉上的“铿锵玫瑰”却让 “暴走”成为展现其立足岗位努力进取的一种姿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