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陪伴儿童旅客出行

2016-03-09 08: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南昌客运段Z67/68次列车长 胡 聪

图为胡聪带着小旅客与家长隔窗挥手再见。 刘晓惠 摄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晴

今年春运是我参加的第16个春运。

每次出乘,我都和平常一样,在家整理好着装,调整好心态,提前到车队做出乘前的准备工作。

入路22年了,我一直在一线工作。春运期间硬座车厢的客流量比平时大得多。所以,巡视硬座车厢是我此次出乘工作的重点。

开车前,我巡视车厢时,看见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乘车。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牵着两个孩子走进车厢,我主动迎上去询问情况。原来,孩子们的父母在北京工作,平时都是老人照顾孩子。

了解情况后,我赶紧把两个孩子领到座位上,并让该车厢乘务员细心照顾他们。

伴随着人们匆匆的脚步,一批批旅客踏上列车。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做好春运服务,为旅客排忧解难。

陈南辉 刘晓惠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