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叫班短信就是命令

2016-03-09 08:0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天章

新乡机务段机车乘务员 刘天章

图为刘天章在检查机车。李 涛 摄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晴

今天,女儿第一次带男朋友从北京回家,我和妻子一大早开始准备午饭。

8时50分,我接到机车队队长李丁的电话:“小张因父亲脑梗出不了勤,你们机班做好出车准备。”挂电话没多久,手机短信来了:0749(刘天章),13时待班。

叫班短信就是机车乘务员“出征”的命令。听说我要出乘,妻子有点急了:“家里来客人,这次能不能不走啊?”

说实话,我也不想走,可又不能不走,谁家没个急事。草草吃过饭,我提前20分钟来到待班室休息。为保证工作时的精力充沛,出乘前抓紧时间休息是我工作28年来养成的习惯。

21时25分,出了待班室,我赶紧给女儿打了电话,向她表达了歉意。女儿安慰我说:“没事,爸,好好开车,千万别因为家里的事影响工作。”女儿的一番话让我心里暖暖的。

出勤、出库、挂车……23时14分,机车牵引旅客列车从新乡站缓缓驶出。一路上,我目视前方,丝毫不敢马虎。后半夜容易犯困,我不时打开机车车窗吹吹冷风。3时53分,列车安全正点到达长治北站。

肖培清 田小强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