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孕8个月旅客带着两岁孩子单独乘车,乘务员悉心照料

2016-03-06 14: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信莉

  怀有8个多月身孕的李女士带着一名两岁的女孩,幸得列车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和照顾。最终,李女士平安到站。

3月3日,乌鲁木齐车站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一组的乘务员们在车门口立岗迎接旅客上车,这时,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年轻旅客带着一名两岁的女孩,缓慢走到8号硬卧车厢门口,乘务员见状急忙用对讲向列车长做了汇报。

列车开动后,列车长赶到8号车厢17下铺了解情况。原来,该旅客和丈夫在乌鲁木齐做生意,应工作太忙,无法照顾行动不方便的李女士和年幼的孩子,夫妻俩便决定在预产期前赶回老家生孩子。列车长抚摸着小女孩的头微笑着说:“车上有我们呢,你就放心吧.”同时,再三叮嘱乘务员,路上多照顾这位特殊重点旅客,由于孩子比较好动,不停地在车厢里跑动,李女士很担心孩子安全。为了让孕妇安心休息,乘务员拿出自己带的零食给孩子吃,给孩子讲故事,陪孩子一起玩。为孕妇送水,为该旅客盖好滑落在地板上的被子,嘘寒问暖,旅途中,列车员协助孕妇上厕所,为孕妇倒水、打饭。三天的旅途中,两位乘务员轮流精心照料着他们母子二人。3月5日18:05分,列车正点到达福州车站,待8号车厢的其他旅客下完车后,列车长又与车站联系,将他们母子俩安全地送出了车站.临别时李女士激动不已,再三表示感谢。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