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锋去哪儿了?——铁路职工用行动实践学雷锋

2016-03-06 13:3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雷锋去哪儿了?

你若有心,会发现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

3月1日,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库区通往电气维修班的路上走来一个身影,他左手提着台电磁灶,右手攥着一张图纸,竟然是检车员赵成刚。原来,职工小刘家里的电磁灶坏了,赵成刚知道后主动要求修理。赵师傅钻研车辆电器检修技术的同时,对家用电器维修特别爱好。只要有时间,他都会主动帮助职工修理电饭煲、电风扇、电热毯、电水壶…… “谢谢赵师傅,你这又给我家省去了一笔修理费。”拿着检修一新的电磁灶,小刘高兴的合不拢嘴。

“张师傅,谢谢你啊,要不是你帮忙,我们恐怕都上不了火车。”3月3日,一名旅客连连向值乘K264次旅客列车的乘务员张卫军道谢。原来,这名旅客带着一个三岁的小孩和一大堆行李坐车。要带行李,要抱孩子,要赶火车,着实急坏了这名旅客。乘务员张卫军这一情况后,急忙上前帮忙。“行李有些重,要不您歇会儿吧。”“不用不用,这点重量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你们赶紧先上车。”

“叮叮叮…当当当…”3月4日中午吃饭时间,青工小谢听到综合班待检室里突然传来一阵敲打的声音,走进一看,张登成师傅正卷着袖子,拿着锤子,将一把座椅腿子敲打着。“张师傅,你这是干嘛呢?不去吃午饭吗?”“这个椅子坐人时总是摇摇晃晃,我把这些座椅全部修理修理,大家以后坐着就没有危险了。”张登成继续着手中的工作。

雷锋去哪儿了?他或她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在用自己的默默无闻践行着雷锋精神。(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