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下发关于运营房屋室内暖气系统及运输房建设备安全使用排查的预警

2016-03-04 10:2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散热器或地面辐射散热

(杨红梅)按照“呼恒安函〔2016〕8号”安全预警通知,“2016年2月20日包头分段管内白云车站信号楼机械室暖气爆裂跑水,影响车站出站信号机正常使用”。 给恒诺段造成了极其严重的不良影响。按照恒诺段要求,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认真吸取教训,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由技术科牵头,临河、乌海配合,对管内各车站的信号机械室等运营房屋以及管辖的机械室室内暖气系统进行一次细致的排查,并将检查落实情况于2016年3月7日16时报送临河分段安全部。安全部要按照要求按时汇总上报段安全科。具体要求如下:

一、对信号机械室等运营房屋室内暖气系统进行排查。

1.明确热源(注明各站的机械室供暖情况:集中供热、自焚火供暖还是车站自行供暖),掌握供暖方式(散热器或地面辐射散热)。

2.排查室内供暖管路、散热器等设备病害情况,对病害严重、存在爆裂隐患的管路或散热器进行更换。

3.收集供回水管路、散热设备水压参数,判断是否处于临界压力状态运行,及时采取降压措施。

二、近期将进入春融期和大风天气,加强运营房建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四电”房屋、车站站房、行车室、运转室、机械室、站台、风雨棚、天桥、地下通道等设备;尤其是动车径路上房建设备,确保设备安全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