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制定安全预警通知书

2016-03-04 10:2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杨红梅)按照总公司“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近期检查发现,部分行车设备质量养护维修不良,现嘲两违”问题较多,维修作业不按规定防护,特别是消防安全还存在大量问题,为确保全局“两会”期间运输安全,特对以下九个方面提出预警:

1.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即日起,各部门、各单位对客技站、危险品仓库、油库、长大桥隧、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安全防控情况,进行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针对性采取措施,进行整治防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严格危险品查堵。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危险品查堵工作,配齐配足人员,严格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公安、客运部门加强进站口、行李房安检查危工作,确保做到人员和行李一个不漏,人人检查、件件过机;货运部门加强发运货物的安全检查,确保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3.加强站区巡视检查。公安、车务、客运部门合理调配人力,细化措施,全天候、不间断加强车站站区、站前广尝售票厅、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视检查,发现异常情况,果断处置。

4.加强消防安全控制。各部门、各单位对车站消防设施;旅客列车电器设备、两炉一灶、发电车、行李车、邮政车设备设施等防火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车库、整备尝油库、存放车辆、危险品库等重点场所的防火防爆和看守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防火防爆不发生问题。

5.加强站区、区间通道门及线路检查管理。各部门、各单位严格站区、区间通道门管理,严防闲杂人员进入站区和线路,公安、护路、巡防、工务人员等加强线路巡视检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置。

6.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现场,对重点区域、重点站段、重点车间班组、重点岗位岗点、重点客车径路的固定、移动行车设备等进行包保检查,保证主要行车设备质量稳定,职工现场作业安全可控。

7.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险情,各级领导要及时到岗到位,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级应急处置队伍要快速反应,正确处置,防止因处置不当造成次生险情和事故。

8.加强施工、维修作业管控。3月份天气转暖,施工全面展开,由于冬季施工作业停止,人员休息时间较长,业务有所生疏,各部门、各单位不能掉以轻心,加强作业人员培训教育,认真执行总公司、铁路局施工安全各项规定,严控提前上道、机具侵限等违章行为,有效防控施工风险,确保施工安全。

9.加强日分析工作。要把日分析作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的基础性工作,加强对每日安全信息,特别是动车、客车安全信息的追踪分析,做到件件分析,重点追踪,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两会”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安全信息上报工作,及时收集和上报安全信息,重点信息要随时上报,确保安全信息传递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