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私奉献用行动换回业绩

2016-03-04 08:0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工程要在当年10月联调联试前完工。程立华临危受命,带领第七项目部承担了厦深高铁广东段280多公里区间 “四电”工程施工任务。在现场,程立华带领员工全线踏勘,最终拿出了 “分兵出击、重点突破,先攻正线、后战平湖”的施工组织方案。

深夜里,程立华经常拿着卷尺实地测量,现场绘制各站电缆入楼及支架固定示意图,并亲自押着物资运载车辆绕山腰、穿丛林抵达作业点。桑甫山、红棉两座隧道2013年7月贯通铺轨后,他率领8个班组流水作业,24小时连轴转,进行轨道钻孔、电容安装、防撞墙打眼。9天内,他们完成轨道钻孔9500个、电容安装4700个、防撞墙钻孔500余处。

车站、中继站站房具备条件后,他又和参建员工一起夜以继日地进行设备安装、配线、导通、试验调试,仅用1个月就完成了室内主体工作量。

凭着这股子韧劲儿,程立华默默坚守一线岗位28年,参与国家级大中型项目建设近20项。在合武高铁施工现场,他不慎滑倒导致胫骨骨折,却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带领队伍连续大干48个小时,完成六安站125根电缆进楼任务;奋战京沪高铁,他和其他工班在天津西枢纽的高架桥上连续昼夜敷设电缆,同员工一起吃住在桥上,写下了“7天7夜不下桥”的故事;在吐库二线中天山隧道,他带领员工克服风沙弥漫、没水没电等困难,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22.5公里隧道线路上39个信号点的施工调试任务, “一个星期不出洞”的故事感人至深……

2015年,在海南环岛高铁西段,程立华带领员工一路攻坚,顶烈日、冒酷暑,仅用3个月就基本完成了东方至三亚段151公里线路的信号工程。因业绩突出,他捧回了海南省劳动模范的证书和奖章。

有付出就有回报。两年多时间里,他把第七项目部带成了中国通号系统的标杆。项目部3名员工在2014年国家级职工技能大赛中分别夺取了信号工冠、亚军和第5名,还有员工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和 “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