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职工要“三实”

2016-03-04 07: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秀建

工会被称为温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也被职工亲切地称为“娘家人”。笔者认为,想聚合力促发展,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需要做到“三实”。

摸实情。工会干部要勤动腿、勤动嘴,真正沉下身子,深入车间、班组、职工当中,掌握第一手材料,了解班组的真实情况,增进感情,为职工“代言”,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

出实策。工会组织要更好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地服务职工,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和得人心的工作。这就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必须从职工群众最想、最盼、最迫切解决的具体问题入手,分门别类研究分析,用“良方”解难题。

办实事。工会组织应从实际出发,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职工的根本利益上,把好事办好。工会干部不但要注重人文关怀,还要从职工的精神生活和身体健康出发,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赢得职工的心,让职工生活更加快乐、工作更加投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