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制创新促发展 明确战略提效能

2016-03-04 07: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苗鲁宝 肖玉华

“如何制订组织机构体系调整方案” “绩效考核管理如何优化”等成为中铁海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上员工代表热议的话题。

中铁海峡集团自2015年12月在厦门成立以来,按照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的定位和要求,结合内外部形势,迅速行动,积极谋划企业新跨越、新发展。

重新设计组织机构。中铁海峡集团挂牌后,邀请国内知名咨询管理公司,从顶层设计入手,进行组织机构体系的重新设计,分三大系统,成立两大专业管理委员会,按需增设和整合了多个部门,为提高区域市场开拓能力设立了区域公司,为服务好一线项目整合了事业部,同时完善了决策程序和管理制度。

完善绩效管理体系。中铁海峡集团以业务量化为基础,按系统、业务设置不同考核子系统,将个人绩效同组织绩效挂钩,加强过程考核,增强了考核结果同员工直接利益关联的紧密性。

提升企业管理技术。中铁海峡集团引进先进的BIM技术,组织管理骨干80多人进行了应用培训,提升项目管理效能,提高企业赢利能力。同时,公司从在建项目中树立技术管理先进典型,组织管理骨干进行现场观摩交流,让标准化管理在不同项目复制。

人勤春来早。目前,中铁海峡集团已明确战略,正鼓足干劲,投入到投资经营和项目施工的春季大会战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