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客运段进疆列车热情救助发病旅客

2016-03-01 09: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海波


2月29日,一名旅客在火车上突然发病,幸亏郑州客运段的工作人员热情救助,这名旅客最终虚惊一场。

当天,郑州开往乌鲁木齐南的临3027次列车刚刚从吐鲁番车站开出,一名旅客突然晕倒在8号车厢的座位上,浑身发抖,不省人事。旁边的旅客看到这一幕后,赶紧将情况反映给乘务人员。

得知情况后,列车上的红十字救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一同赶来的还有郑州客运段添乘这趟列车的包保干部韩华。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韩华认定这名旅客可能是突发性昏厥。由于列车距离终点站还有两个多小时,韩华和同事们将发病旅客搀扶到软卧车厢临时进行救治。

在狭小的车厢里,工作人员有的为这名旅客量血压,有的为她端来白糖水,还有的紧急通过列车广播为她寻医问药,生怕耽误一点时间。

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这名旅客慢慢恢复了清醒。据她介绍,自己是一名低血糖患者,可能是由于没有吃早饭导致血糖过低而引发不适。

春运期间,我们经常遇到类似的情况。”据韩华介绍,进疆列车运行时间较长,旅客很容易因长时间乘车而引发不适。所以他建议,有病史的旅客出行时最好有家人陪同,或者随身携带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