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邓州站“雷锋身影”服务品牌传美名

2016-03-01 09:4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在河南邓州,有一个“编外雷锋团纪念馆”,那是560名曾经与雷锋同志一起入伍并在同一部队服役的战友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纪念,更是人们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的“精神摇篮”。

猴年春运第一天,纪念馆迎来了一批身着铁路制服的“老朋友”。当天,南阳车务段邓州车站的休班党员们正在这里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们通过缅怀雷锋同志短暂而光荣的一生,用雷锋精神激发大家奉献春运、服务旅客的热情。

近年来,车站始终把这里作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的重要基地。每逢春运、暑运等关键时段,他们都会组织干部职工,尤其是新职人员来这里参观学习接受精神的洗礼。车站还经常邀请雷锋的生前战友到车站讲课、座谈,给干部职工传经送宝。广大干部职工也自觉把雷锋作为一把尺子、一面镜子,时刻检查规范自己的言行。

他们把学习雷锋与创先争优有机结合,以“弘扬雷锋精神、提升服务品位”为重点,培育出了“雷锋身影”服务品牌,并将其细化分解成“三、四、六”系统工程。

“三”就是广泛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月开展一次具有铁路特色的便民服务活动;每季度举办一次“雷锋精神永存”的主题党课;每年开展一次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四”就是积极拓展“两免、四导、四代、四到位”等四项延伸服务。即:免费搬运行李、免费提供常用应急药品;导购票、导乘车、导托运、导住宿;代送伤残旅客上车、代送车站、代广播找人、代打急救电话;问候到位、引导到位、服务到位、安全到位。

“六”就是全面推行“六心”工作法。即:对待旅客服务要“诚心”,解答旅客咨询要“热心”,对待特殊群体有“爱心”,对待本职工作要“细心”,落实服务标准要“用心”,对待表扬批评要“虚心”。

“俗话讲,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由此可见,雷锋与铁路渊源深厚。”车站客运员马丽亚在岗位上是学雷锋标兵,也是郑州铁路局首届“十大服务明星”之一。在她看来,学习雷锋和服务旅客都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据车站党总支书记王政国介绍,今年春运期间,他们和邓州市团市委联合开展了“我要学雷锋”微博征文、摄影比赛,号召更多的职工和社会志愿者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提出对雷锋精神的思考,展示参加学雷锋活动的经历以及身边的雷锋式人物、事件……

“学习雷锋,不仅仅是做好事,更重要的是通过传播雷锋精神,来激发社会正能量!”王政国表示,他们的官方微博目前已经与邓州社区志愿者协会和邓州团市委先后联合开展了三次学雷锋活动,发布职工学雷锋动态信息260多条,累计帮助重点旅客近千人。

据悉,通过近年来的实践,邓州站“雷锋身影”服务品牌日臻完善和成熟,已被郑州局党委命名为优质党建服务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