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廉洁示范线 建高质量客专

2016-02-26 08:2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 赛 杨继纲 毛恩波

日前,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与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开展的 “共筑阳光石济廉洁示范线”活动在集团石济客专项目部拉开帷幕,活动主要涵盖集团在山东省的40余个在建工程项目。

中铁四局集团承担了石济客专线9标全长14.032公里的施工任务,其中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公铁合建段全长1.792公里,公铁合建线路主要包括石济客专工程、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及济南市北跨黄河快速通道。

石济客专黄河公铁两用桥为全线头号控制性工程,其线下主体承重部分为全线钻孔桩最深、承台体积最大、桥墩最宽、结构形式最新、施工工法最多的工程,被誉为 “建桥工法博物馆”。

在石济客专建设的全面攻坚阶段,中铁四局集团与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开展 “共筑阳光石济廉洁示范线”活动,旨在防止工程领域腐败现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施工环境,着力培养作风优良、行为规范、业务过硬、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确保工程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努力将石济客专打造成和谐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自开工建设以来,中铁四局集团石济客专工程指挥部始终坚持廉洁、高效的理念,一手抓项目施工,一手抓廉政建设,通过深入开展党风示范线、示范点建设,层层签订廉洁从业责任书,积极聘请项目党风监督员,组织读书思廉、廉洁漫画巡展等文化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通过全面推进项目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从严选拔协作队伍,严格合同管理,实施物资、机械公开招标采购,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让资金、设备在阳光透明的平台上运作,有效防止了腐败行为的发生,实现了 “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阶段性目标,为创建“阳光石济”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