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功避免路外人身伤亡事故

2016-02-26 08:0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停车!快停车!前方线路上有个人影1轨道车在离人影50米处及时停了下来。此时担任轨道车值乘任务的襄阳供电段枝江北供电工班司机许岗和杨得志已经惊出了一身冷汗,他们成功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路外人身伤亡事故。

2月21日3时35分,完成枝江北至宜昌东的供电设备检修作业任务返回工班途中,司机许岗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个人影在晃动,像是有人正在钢轨上行走。他急忙提示正在开车的杨得志紧急停车,并连续鸣笛提醒前方行人立即下道避让。同时,许岗立即向车站值班员报告现场情况。

原来,此人是一名路外务工人员,节日期间和家人发生矛盾喝了酒,喝醉后翻过防护网进入铁道线,沿着铁路步行前往宜昌老家。通过大家的耐心劝解和教育,此人认识到擅自进入铁路区间的危险和错误,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在铁路线上行走了。

4时03分,轨道车到达枝江北站,大家将此人移交给了早已在站台上等候的公安民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不要私自进入铁路线行走,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杨 林 牛胜杰 王 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