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罗奇工区亮相央视春晚

2016-02-26 08: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张宝玉

(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张宝玉)连日来,加格达奇工务段西罗奇工区职工亮相中央电视台春晚的视频引起了哈尔滨铁路局官方微信粉丝的热议。该局干部职工纷纷转发、点赞。

2月7日,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开场播出了西罗奇工区职工在线路维修作业避车的一段视频。西罗奇工区工长罗静祥激动地说: “我和11个兄弟在中央电视台露了回脸,值1

西罗奇工区坐落在群山环绕的大兴安岭深处,因西罗奇二号隧道得名。这里方圆30公里无人烟,汽车靠不上、手机无信号,全年无霜期不足70天,素有 “岭积千秋雪、霜飞六月花”之称。该工区管辖的11公里正线中有曲线16条、桥涵14座、隧道1座。职工上下班完全靠步行,每日作业需要背负工具徒步十几公里。他们以工区为家,扎根大山,用青春守望着茫茫林海。2014年,该工区荣获了火车头奖杯,2015年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评为 “模范职工小家”。

西罗奇工区在中央电视台春晚上亮相,在哈尔滨局干部职工中引起了热议。该局一位领导说: “这个视频让全国观众看到了扎根大山的铁路人,看到了他们默默奉献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