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铁路局研发纪检监察信息系统

2016-02-26 08:0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 通讯员万晓勇

(记者杨军 通讯员万晓勇)近期,兰州铁路局纪委、监察处坚持科技防控、科技促廉,研发和运用纪检监察信息系统,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

兰州局纪检监察信息系统由该局纪委、监察处网站和57个基层单位纪委网站以及纪检监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3部分组成,设置了任前考廉、资料查询、考核评价、纪律审查、监督检查、综合管理等模块,涵盖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政风险防控等九大类工作,运用数据共享、工作提醒、远程指导、适时考核等功能,推进全局纪检监察组织能力建设。

这一信息系统从3个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在公平督办方面,该系统固定工作落实内容,通过预警平台,对基层单位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进行督促,并对未办结的工作以红色预警的方式进行提醒,对超时限要求、漏报、迟办的工作事项,在季度考核排序中自动扣分;遇有特殊情况时,该局纪委、监察处对电脑考核结果进行干预,做到人工调整过程100%留痕。在落实标准方面,该系统根据基层单位报送工作的业务方向,自动将工作分配给有关主管人员,由其进行把关、批注和点评,确保工作标准的一致性;基层单位基础工作项目全部上网,各单位借助该系统实现了 “互学、互帮、互促”的目标。在提高效率方面,该系统对局纪委、监察处发布和基层单位上传的资料数量及浏览量进行动态分析,形成日常任务量统计表和工作效能统计表,消除以往依靠人工统计速度较慢、容易产生误差的现象。这一信息系统运行3个多月来,上传基础资料2882条,指导批复2450条。

兰州局纪委、监察处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推动信息化建设,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指导和规范化管理,提高了全局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