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徐客专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施工现场掀大干 后勤保障有力量

2016-02-25 14: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小娟、王嘉旗、侯静茹

自2月份以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郑徐客专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全面处于抢工大干状,现场千余名参建工人顶严寒,战风沙,为确保3月25日联调联试工期目标付出了艰辛努力。目前,该项目正处于抢工交着状态,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大风天气对施工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保护参建人员的身心健康,郑徐客专接触网一工区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后勤生活保障工作。

 一是把好饭菜入口关。二月份以来,郑徐客专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根据施工节点安排,开展了“大干30天”和“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创高铁先锋号”为主要内容的“三保一创”以及“创佳绩、争效益、夺红旗”、“高扬党旗,系列活动等,施工生产大干高潮迭起。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郑徐客专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每餐都制订了食谱,荤素搭配,餐餐不重样,真正做到“色香味”,认真把好饭菜入口关,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同时,郑徐客专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还坚持送饭到现场,让坚守工地的员工吃上可口的热饭热菜。

二是把好采购质量关。郑徐客专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每天都派专人与食堂和现场农民工食堂采购人员一起到市场采购食品,做到不新鲜的蔬菜不购,过期的食品不购,有异味的肉类食品不购,从质量上把好关口,以确保员工身体健康,让参建员工吃得放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干热潮中去。

三是把好炊事人员健康关。郑徐客专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对进场的炊事人员把好关口,进场须有“两证”,即健康证,厨师证,对进场炊事人员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同时,郑徐客专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还实行了夜间车辆值班制,保证工地夜班人员回驻地随叫随到,24小时为现场服务。

四是把好员工休息关。由于施工大干期间人员较多,为确保员工能休息好,保证足够的体力,郑徐客专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为农民工驻地洗澡堂安装了热水器,驻地宿舍有中央空调,或电暖气等取暖设施,确保广大员工在工作之余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力争为参建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保证参建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

截至2月25日,郑徐客专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目前已完成支柱安装3493,完成比95.4%,腕臂安装4607,完成比78.3%,棘轮安装365,完成比90.1%,承力索206锚段,完成比68.0%,吊弦安装206锚段,完成比61.7%,附加线86锚段,完成比90.7%。郑徐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即将兑现3月25日工期目标,郑徐客专阵指挥的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兄弟单位及千余号农民工兄弟正全力以赴赶工期,抢大干,争分夺秒向前推进施工,确保早日完工,给业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