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台上绽放的“芙蓉花”

2016-02-24 21:5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朱琳琳

近日,6时40分,成都东站橘黄色的站台灯光下,成都客运段D368次列车三组的乘务员徐靖靖和同事们已经在站台上忙开了。

今年春运,由于客流不断增加,徐靖靖所在的车队除了承担加开列车值乘任务外,还承担了一项特别的任务——“芙蓉花春运志愿服务”。

春运期间,动车检票时间较短,出行的旅客行李比较多,在匆忙中容易上错车厢。针对这个情况,为了方便旅客的出行,车队组织乘务员到站台上为旅客指引车厢方向,并帮助重点旅客提拿行李。

徐靖靖说: “我们车队担当值乘任务的第一班D638次列车,开车时间是7时29分,我们今天5时30分就起床了。”这项志愿服务看起来简单,其实非常重要。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很多旅客没有看清楚车厢号就直奔车厢。旅客拿着行李上错了车厢,再返回自己的车厢就很麻烦。如果是重联列车的前列和后列上错了,那就只能等到下一个到达站才能返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一想到自己的一句话就能让旅客省去这些麻烦,徐靖靖和小伙伴们大清早起床的倦意也就没有了。

从6时30分到11时,徐靖靖和小伙伴们每天要在站台上服务4个多小时。她们身上的紫色大衣在站台的橘黄色灯光下显得格外醒目,胸前的芙蓉花如她们脸上的笑容,留在了旅客的心里。

春运期间,成都客运段先后有100余名动车乘务员承担了 “芙蓉花春运志愿服务”任务,累计服务130余趟列车的始发工作,服务旅客数以万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