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短暂“探班”爱相随

2016-02-24 21:5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次我过生日,你说要去参加业务培训,不能一起吃饭。今天是情人节,你又说要出乘……每次都这么巧?还是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亲爱的,别生气了,我回来一定给你补上,好不好?”2月14日一大早,担任3452次加开客车值乘任务的陈龙接到女友小吴的电话,愧疚地说。

原来,陈龙是襄阳车辆段襄阳北动态检测车间的一名轴温检测员,与女友小吴相恋半年有余。平时,陈龙在襄阳地区的探测站工作,与在信阳工作的女友小吴本就聚少离多,赶上春运,相聚更成了奢望。这不,春运开始20多天了,只与男友见过一次面的小吴眼看着二人第一个情人节就要 “泡汤”了,一向温婉的她才忍不住向男友 “动怒”。

“不行,我要当好乘务员。列车17时到达襄阳站,我要是能赶回去,就一起吃顿饭1听完陈龙的话,小吴挂断电话,开始查车次、定线路、买车票。她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坐了近4个小时的车赶到襄阳站,早早地在站台上等待陈龙值乘的列车到站。

17时整,3452次列车准时到站,小吴一眼就看见了陈龙,但还没来得及打招呼,他就淹没在人群中。看着陈龙一会儿帮旅客拎起沉重的行李箱,一会儿帮忙抱起小孩、扶着老人……小吴不忍 “打扰”,只是静静地在一旁看着。终于,车厢里的旅客全部顺利下车,陈龙抬起头舒口气,才发现正向自己走来的小吴。小吴帮陈龙轻轻擦去额头上的汗水,心疼地说: “这么冷的天,你只穿了薄外套,小心着凉!等你忙完一起吃顿饭吧……”

“好,马上准备……”还没等小吴把话说完,陈龙就接到了车队长要求做好出乘准备的通知。

“20分钟后就要迎接旅客上车了,这饭……” “好了,我都知道了,这是我送给你的,今天就当我来探你的班好了,等你回来,再补偿我吧1小吴从包里拿出充满爱意的巧克力和爱心蛋糕,送到陈龙手上,娇嗔地说道。

“一定一定,必须补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陈龙放好礼物后,开始收拾垃圾、整理座位……

刊自武汉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