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第20次在机车上过年

2016-02-24 21: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7日,春节放假第一天,济南西机务段值乘了大半辈子的 “大车”孙克坚正在和妻子商量怎么过年的时候,他的手机突然响了,妻子一边做家务一边用渴望的眼神盯着老孙接电话。老孙接完电话只说了一声: “交路紧,我得走了,年夜饭和孩子们吃好。”望着又要出发的丈夫,妻子关心地说: “放心跑车,年夜饭你带着在路上吃……”

孙克坚机班来到机务派班室检查机车,进行列车试验……待列车具备开车条件,全员确认发车信号后,DH42196次货物列车缓缓驶出济西站。

“通过信号?通过!进站信号?绿灯1老孙一边手比一边呼唤,严格执行着火车司机的作业标准。当列车邻近德州站正处于上坡道时,司机室内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列车在失去牵引力后速度越来越低,情况十分危急。副驾驶郭德军有点慌了, “孙老师,怎么办啊?”面对此情,老孙冷静思考,叮嘱郭德军盯好前方。他到机车机械间通过 “故障应急十八招”,发现一个调压阀连接管脱落,随即用手拧紧固定,排除了故障。接着老孙回到司机室,闭合机车断路器,恢复机车电流,反复试验机车牵引力正常,一场虚惊又一次考验了老孙行车知识的全面性。

一朵朵烟花在夜幕绽放,把黑夜装扮成五彩缤纷的图画,不远处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郭德军聚精会神地操纵着列车临时停在一个小站会让客车。老孙检查完机车,从包里拿出了妻子做好的水饺,用热水烫了一下,招呼郭德军吃了起来。

“德军,我跑车30多年了,这是第20次在机车上过年,都习惯了。既然出来了,我们一定要保证这趟车的安全。”老孙认真地说。 王新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