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茫茫戈壁中的供暖人

2016-02-24 21: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传生

哈密房产公寓段为给旅客提供一个温暖的候车环境,加强冬季科学焚火,确保了哈密站、柳园站和各高铁站候车大厅温度达标和冬季供暖质量。

近期,该段业务科室主管人员、车间领导及锅炉房的领班们多次到各车站候车大厅、行车运输指挥场所、生产单位及职工家属住宅区进行回访,抽查供暖温度达标情况,有效地保证了冬季供暖质量,为广大旅客温暖出行提供了保障。

该段担负着20个铁路站区、铁路地区运输生产办公以及职工家属采暖等处设备的维修和冬季供暖工作。

为确保冬季供暖工作圆满完成,该段在夏季就全面整修了所管辖的43个锅炉房、8个换热站、100余台锅炉。

该段点多线长,管段大部分地区在茫茫戈壁之中,有三十里风口、安西风库,地理环境恶劣、自然条件艰苦。这些地方90%以上的站区远离城镇。

该段干部职工深深意识到,供热的好坏直接影响铁路运输、职工家庭的日常生活和自己的切身利益。

今年以来,他们在夏季对设备进行维修的同时,加强对职工的培训。各锅炉房开展岗位技术大练兵,大大激发了职工学技练功热情。他们 “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奉献精神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