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诚心诚意“诚之约”

2016-02-24 21:5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荣 杰 杨 东

K604次列车长为重点旅客送上中国结。荣 杰 摄

春运期间,太原客运段以 “服务品牌引领、品牌列车全员示范”为重点,深入开展 “比服务标准,带动各次列车争当服务标杆;比服务项目创新,带动各次列车拓展便民利民内容;比媒体推广,带动各次列车提升整体服务形象”主题竞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他们通过积分竞赛,有效促进品牌服务质量的提升,并扩大了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该段运京车队担当运城至北京K604/603次列车值乘任务。他们以“忠于职守、承诺践诺、诚心待客、勇于超越”的服务理念打造 “诚之约”列车服务品牌。他们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树立列车服务新形象。

在日常服务中, “诚之约”品牌列车严格遵循 “三首工作法”,即:首问负责,百问不厌;首帮负责,一帮到底;首诉负责,有诉即应。此外,他们还推行演示服务、友情提示服务、全程关爱服务、发现式服务、等候式服务、重点旅客服务等特色服务。

与此同时,他们还以 “心系旅客、情暖旅客”活动为载体,确保 “三个出行”常态化,做到 “八有八做到”。“八有八做到”即:旅客乘降有引导,做到秩序良好;旅客喝水有保证,做到车开水开;旅客就餐有好评,做到质优价廉;旅客诉求有回音,做到首问首诉;旅客备品有定位,做到齐全适用;旅客卧具有保障,做到干净舒适;环境卫生有清扫,做到经常保持;重点旅客有照顾,做到排忧解难。

他们实施 “六多”服务法,即:值乘上岗时多一分热情、安全宣传时多一分责任、清扫作业时多一句问候、旅客乘降时多一下搀扶、旅客困难时多一点帮助、旅客问询时多一些耐心,让旅客从服务工作的细节中感受到了服务质量的提升。

该段要求所有职工在工作中以旅客满意为标尺,努力让品牌服务成为旅客温暖的记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