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候车棚退役 背后有深意

2016-02-24 21:5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些年,每到春运,南昌站站前广场上搭建的红、黄、蓝三色候车棚,几乎成为了市内的临时地标。棚内设置的电茶炉和装有空调的母婴候车室,更是让重点旅客在寒冬里备感温暖,也成就了南铁人“温馨服务”的好口碑。

今年春运,在南昌站候车的旅客再也不必进棚子了,因为车站新近投入使用了第五、第六候车厅。别看候车棚没了,但旅客们的候车环境却改善了:第五、第六候车厅空间开阔,毫无压抑感;接近自然光的柔和照明,让人感觉非常舒适;中央空调里吹出来的暖气,让旅客们如沐春风。如此“高大上”的候车环境,绝非临时候车棚所能比拟。

非但如此,临时候车棚的“淡出”,还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了。这是因为往年搭建候车棚时,不得不将站前广场上的公交站台悉数“征用”,站前大街等也不得不进行交通管制。旅客们出站后,无论是乘公交车还是出租汽车,都较平时更费一些周折。虽说旅客们都理解,这是为了保证春运顺利出行而不得不付出的“代价”,但毕竟还是给不少旅客带来了不便。

为了让“三个出行”落到实处,南昌铁路局相关部门想方设法,科学攻关,全力确保春运前南昌站站改工程及时启用,为的就是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尽可能让旅客顺利接驳转乘。事实证明,铁路人心中装着旅客,在辛勤付出的背后,是铁路以人为本、全心全意服务理念的具体体现。

刊自南昌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