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吉卜赛人”的别样团圆年

2016-02-24 21:5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说走就要走。”李华解释说。

李建波他们最 “害怕”的就是打雷下雨。因为探测设备有探头、摄像头、感应器等精密配件,又是在户外的铁路线上,雨雪、雷电等多种原因都会使设备出现探测精度下降,甚至损坏。

当被问到 “吉卜赛人”这个称呼时,李建波笑了笑说: “我们经常十多天在铁路沿线的各探测点间奔波,哪里有设备,哪里就是我们的家,居无定所的生活不就和吉卜赛人一样嘛。”

“就拿今年的雨季来说,我们1个月有25天是在户外度过的,吃的都是方便食品,吃到后面闻到那味道都想吐,就想吃一顿正常的饭。我们睡觉也只能在线路旁的机房里,一觉醒来身边趴着各种蚊虫,想起来就起鸡皮疙瘩。”钱云说着用手搓了搓自己的胳膊。

说到春运,他们三个人春节假期7天没有回过一天家。 “春运期间像我们一样回不了家的铁路职工多的是,只不过有的在台前,有的在幕后罢了。”李建波淡淡地说。

“我们是 ‘吉卜赛人’嘛,只要我们三个人在一起,这家就算团圆了,走到哪里都是在过团圆年。”钱云笑着说。

交谈间,对讲机响了起来,三个人迅速背上背包奔向站台。

“如果一切顺利,这次应该三天就能回来。”说完,三人登上了轰鸣的机车,准备开始新一轮的战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