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力工作业安全注意事项

2016-02-24 21:1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

问:电力线路作业时,必须停电的设备有哪些?

答:1.作业的线路,要断开发电所 (车)、变配电所向作业线路送电的断路器、隔离开关或断开作业线路各端的柱上断路器、隔离开关或熔断器。

2.断开有可能将低压电返送到高压侧的开关。

3.工作人员的正常活动范围与带电设备之间的安全距离小于规定的检修线路和邻近、交叉的其他线路。

4.与接触网合架的高压电力线路必须利用接触网停电 “天窗”时间作业。

问:杆上作业遵守哪些规定?

答:1.工作人员必须系好安全腰带。作业时安全腰带应系在电杆或牢固的构架上。

2.转角杆不宜从内角侧上下电杆。正在紧线时不应从紧线侧上下电杆。

3.检查横担腐朽、锈蚀情况,严禁攀登腐朽、锈蚀超限的横担。

4.杆上作业所用工具、材料应装在工具袋内,用绳子传递,严禁上下抛扔工具和材料。地上人员应离开作业电杆安全距离以外,杆上、地上人员均应戴安全帽。

问:登杆前应检查和做好哪些事项?

答:1.确认作业范围,防止误登带电杆塔。

2.新立电杆回填土应夯实。

3.冲刷、起土、上拔和导线、拉线松弛的电杆应采取安全措施。

4.木电杆根部腐朽不得超过根部直径的20%以上。

5.杆塔脚钉应完整、牢固。

6.登杆工具、安全腰带、安全帽应完好合格。

7.使用梯子时要有人扶持和采取防滑措施。

孙大顺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