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营销创效中的青年力量

2016-02-19 11:0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旺

货运组织改革以来,吉林货运中心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采取多种形式,踊跃参与到营销创效工作中来,成为货改进程中最年轻、活跃、积极的一支青年力量。

这个货运中心团委注重发挥团员青年在货改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围绕“双创”立功竞赛活动,积极开展提升业务素质的专题调研,有针对性地举办技术团课,组织开展青工规章“一口清”表演赛、“案例分析”抢答赛、“技术业务”擂台赛,青年服务技能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团员青年服务货改的能力和素质。以青年业务能手为骨干,成立了青年服务双赢小分队,深入到吉林化工分公司乙烯厂等厂矿企业以及车站等人员密集区,积极宣传货改后铁路货运在价格、服务、安全、快捷等方面的优势。与高校团组织积极联系,招募校内营销宣传志愿者,并与高校“创新创业”主题结合起来,让大学生通过货运中心这个平台,锻炼自己、丰富自己、展示自己。着力培养青年营销能手,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营销积极性。春运期间,这个货运中心九台营业部青工王炎在吃饭时听朋友说,吉林项宇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打算发运一批12吨的瓜子仁发往南方,因春节将至,路途较远,货主比较着急发货,王炎打听到了企业地址后,第二天一早专程拜访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比较关心的运到期限,他给予认真解答,通过算账对比、介绍优势,最后,货主终于同意在铁路发货。装车当天,王炎进行全程跟踪,亲自装车押运、亲自现场监装。为了防止货物湿损,他并将自备的纸壳垫在车底板上。他所做的一切,让货主斗看在眼里,乐在心上。表示以后有货还在铁路发。截止到现在,企业发货13吨,创收7000余元。这个中心吉林西营业部青工刘景宇是快货班组的一名货运员,他始终视客户为上帝,积极走访企业,宣传铁路货改后的新变化、新政策、新措施,在营销过程中自己总结出了营销“四法” 即“说、看、动、服”。“ 说”就是平时和朋友吃饭或是坐车途中,积极宣传,让大家了解铁路货改。“看”就是经常游览物流网,寻找适合在铁路运输的货源,主动联系客户;“动”就是发动亲属、朋友、同学和战友帮着营销货源,让大家都“动”起来,将货源“赢”回来;“服”就是利用担任快货货运员工作的便利条件,给办理发货的客户提供热情服务,解决发货过程中的困难。经过自己的努力,他去年一年争揽快货290余吨,创收2万余元。

这个中心团委将继续创新营销创效思路,在货运中心、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过程中,以增强青工营销创效能力为主线,通过系列活动,团结带领青年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为铁路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