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南项目:创新创效争先锋

2016-02-19 09: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无事故、无违章、无违纪

气化局集团三南铁路项目部安全总监、党员先锋队代表顾成洋做出郑重承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时刻做到听从号令、服从指挥,为安全、优质、文明、高效建成三南铁路当好排头兵。”

地处重庆地区的三江至南川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为新建单线电气化铁路,线路起于既有川黔铁路三江站,接入南涪铁路南川站,是沟通渝黔和渝怀铁路的重要联络线,全线共设8个车站。自2015年4月底开工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抽调精兵强将和先进设备快速进场,按照 “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克服天气、地质、交通等不利因素,主动加强与线下施工单位的联系,见缝插针,坚持成熟一段施工一段,抢在铺轨前完成了成熟区段接触网支柱的组立、车站和变电所房屋的砌筑等施工,实现了安全质量有序可控、标准化建设稳中有升的目标。

“党员科技创新”和“党员管理创效”活动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党委结合集团中心工作重点打造的党建工作品牌。集团党委分别以海南环岛高铁西段和兰渝铁路两个重点项目为重点吹响党员 “双创”活动的冲锋号。各子 (分)公司党委因地制宜,组织26场次劳动竞赛,开展了 “管理创效金点子”“亮牌示范”以及“创效能手”“科技标兵”评比等特色活动。 “双创”活动有力地推进了项目建设。

在三南铁路项目部举行的 “三南项目党旗红,创新创效争先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项目管理实验室工作推进会上,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惠平强调: “项目部全体员工要坚持创新,推进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不负业主重托,打造精品工程,顺利完成三南铁路项目的建设任务,以党建工作创新创效的优势带动企业提质增效。”

围绕三南铁路工程项目建设,集团成都分公司结合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重点采取组织技术党课、开办技术夜校、组建技术兴趣小组、开展课题攻关活动、开展党员认领活动、开展党员“四亮”活动 (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标准)、开展 “金点子”征集活动、开展党员身边 “三无” (无事故、无违章、无违纪)活动等多项举措推进两项活动,组织开展 “大战90天,确保三南铁路顺利开通”劳动竞赛,调动全体参建人员的积极性,确保按期完成三南铁路施工任务。

为确保取得实效,项目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考核奖励办法,出资20万元设立了 “创新创效基金”,按照促进施工生产、科技进步、降本增效的贡献大小,对成果、合理化建议等进行评选奖励。成都分公司在活动中共开办3个职工夜校、成立9个技术兴趣小组,累计上技术党课20余次、管理党课10余次,进行了10余项科技攻关活动,在集团 “双创”成果平台上发布的“隧道多功能拱形架作业平台创新成果”正在申请专利。该成果在8.3公里的广元至太公区间梅岭关隧道实现了通信漏缆、接触网吊柱、隧道照明一体化施工,创造直接经济效益约10万余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