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回家路上,美好的施工记忆

2016-02-19 09: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杨景霜

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春节能回家与父母在一起吃顿可口的年夜饭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为此,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竣工通车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牡绥铁路项目部一对 “80后”小夫妻孔庆辉和郭建华经由他们参建的铁路与父母团聚,赶了一趟有意义的幸福回家路,弥补了5年未能回家过春节的遗憾。

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于今年1月1日通车运营。项目部工程师孔庆辉和计划合作部部长郭建华夫妻用5年多的青春见证了牡绥铁路修建的全过程。他们是最后一批撤离项目部的。在整理完牡绥铁路工程最后的内业资料与合同后,他们终于携手踏上了回双鸭山老家过春节的火车。

2月1日6时30分,笔者在项目部见到了孔庆辉,问道: “马上就要回家了,你现在心情如何?”小孔显得很激动。在工地摸爬滚打5年多,没有一次回家陪父母过春节,这次是在自己参建的铁路上坐火车回家,他感觉特别开心。 “我们还带了一个小宝宝,父母一定会更开心。现在我们就是想立马回到父母身边。”他说。他们一边不时地看着身边这个在牡绥铁路建设时出生的宝宝,一边忙着收拾行李,整理带给父母的新年礼物。

进入绥芬河站,这里宽敞明亮的大厅、高端大气的候车室,都让孔庆辉夫妇感到骄傲,因为这里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孔庆辉指着新站舍告诉宝宝: “看看,这就是爸爸和妈妈参建的火车站,漂不漂亮啊?”登上列车,找到自己的座位后,为了让儿子长大后知道自己是在父母修建牡绥铁路时出生的,夫妻俩与儿子用手机合拍了一段视频留作纪念。 “儿子,这是在爸爸和妈妈修建的铁路上跑的火车,再往前就是红花岭隧道了,修建这条隧道的时侯,你还在妈妈肚子里呢。现在你都快两岁了。”孔庆辉说。

孔庆辉转向郭建华说: “咱的小家是随着牡绥铁路建设建立起来的。咱一家三口又在我俩参建的铁路上坐火车回家过年,特别有意义啊!我感觉特别幸福。”他俩决定将用手机拍下的视频作为送给父母的特殊新年礼物:“爸妈,我们一家三口正坐在火车上,火车奔驰在我和小华参建的铁路上。快看,前面就是红花岭隧道,在修建这条隧道的时侯,你们的大孙子还没出生呢。这5年,我们不仅参建了这条铁路,而且收获了我们小家的快乐幸福。祝爸爸妈妈春节快乐1

经过1小时08分的旅程后,孔庆辉夫妇带着宝宝顺利抵达牡丹江站。当日14时15分,孔庆辉一家三口登上了开往双鸭山方向的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