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标准化管理结硕果

2016-02-19 09: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约通讯员 舒郁仁 许乃见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14-201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参建的京沪高铁南京南站枢纽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这是继去年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以来,该项目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大奖。

南京南站枢纽工程是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站。该工程桥隧相连,站线成片,桥跨桥、桥绕桥、桥穿桥,被称为京沪高铁上的 “工程博物馆”。在施工中,中铁四局集团南京南站项目部按照 “高标准、讲科学、不懈当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标准化管理,全面推进质量、安全、工期、投资、环保、技术创新等 “六位一体”的落实,以建设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节约工程为目标,以推行架子队管理为主抓手,在古都南京开始了铸造精品工程的历程。

项目部制定完善了 《标准化项目部》 《架子队管理文件及台账汇编》《安全保证体系文件》及各专业工程标准化作业实施方案等9类系列管理制度汇编,内容涵盖质量、安全、工期、成本管理、环境保护、技术创新等方面共50项管理制度、34项操作规程,规范了各项管理制度,为推进工地安全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

在工程质量控制方面,项目部实行项目终身实名制,为工程质量把关安上了一道可靠的闸门。这种方式建立起每个施工工序与环节的质量责任界定、追溯体系,一旦发现某个环节存在质量问题,立即可以找到相关责任人。这一措施在落实工程责任的同时增强了作业人员的质量意识,为工程质量配上了有效的护身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