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添丁”书记“历险记”

2016-02-19 09:0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9日晚上,南宁通信段桂林北高铁通信工区院里突然闪过一个黑影儿,一会儿窜进材料房,一会儿又溜进备品库,这是怎么回事?

“难不成大过年的来贼了?”工长覃聪早就发现了这个黑影儿,他叫上一起值班的黄桂军,躲在一边观察着,要伺机“抓贼”。于是,当这 “贼”钻进工区食堂的时候,覃工长突然把灯打开,黄桂军便猛地扑了过去,两人牢牢地把 “贼”按在了地上。

“哎呀,你们干嘛?是我,石登啊1“盗贼”被他俩吓了一跳,慌忙解释。“石书记?”两人都愣住了,再定睛一看,还真是自己的车间党支部书记石登!

两人赶忙松开了手,黄桂军抱歉地说: “书记,怎么是你呀,我们还以为来贼了呢。” “就是啊,书记,你不刚添了个 ‘小公子’吗?不在家带孩子,大过年来干啥碍…”覃工长不解地说。听了他们的话,石登拍拍身上的灰土严肃地说:“过年是过年,小孩是小孩,但不管怎样,我的工作是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松懈的1

原来,石书记的爱人刚生完小孩,本想休几天假,可他是个工作特别认真的人,加上现在又是春运,哪能在家呆得住呢。于是,晚上就来工区夜查,去备品库是为了查看故障检修的备品备件是否齐全,进材料房是为了检查应急抢险工具器材是否准备好,转食堂就是想看看职工安全用电情况如何。

“那石书记,你来检查就检查嘛,为啥要鬼鬼祟祟的呢?”覃工长开玩笑地说。

“这是为了检查你们值班同志的精神状态,来了真贼都不知道可就糟糕了1石登拍拍覃工长的肩膀,眨了眨满是血丝的双眼, “狡黠”地回答。

周璐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