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三反三查”贯穿春运全过程

2016-02-18 10:1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鑫

在“三反、三查”专项活动中,郑州供电段结合春运工作特点,合理安排安全各项工作,加强设备巡视频次,确保全段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在状态、敢抓敢管敢担当”。

该段加强接触网外部环境监控力度,将铁路沿线周边环境情况纳入到巡视内容,对未完工的设备状态和重点处所加强监控,对危树、跨越线、重污区、防洪重点处所,以及邻近营业线开挖基储挖沙取土、吊车作业、未竣工的商丘站改登邻近营业线施工项目重点检查巡视,及时排查、提醒、制止、上报、处置不安全周边环境危险源,确保假日期间牵引供电设备安全运行。

同时,该段成立了由段纪委、劳人科、安调科等相关科室组成的“三反三查”春运检查组,不定时对科室、车间、班组值班人员进行抽查,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特别是对轨道车司乘人员关键岗位,该段要求车间、班组严格执行测酒检查制度的落实,坚决杜绝班前、班中饮酒现象的发生,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安调科、车间值班干部则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接下班组,检查抢修工具、材料的状态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抢修定额数量足够、状态良好,随时能用。对抢修预案、分工落实到人,遇有设备故障、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到位,压缩抢修时间,提高非常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

自“三查、三反”活动开展以来,共排查发现问题6件,其中设备质量1件、规章制度3件、职工两纪2件,已销号6件,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上一篇:唱响春天的故事
下一篇:暖心段大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