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站再次刷新单日旅客发送纪录

2016-02-18 10:0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石宗林通讯员刘坤

本报讯(记者石宗林通讯员刘坤)2月13日,贵阳站管内各站发送旅客突破10万人,再次刷新了该站单日旅客发送纪录。随着春运节后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该站管内各站旅客发送量实现递增,客运收入也再创新高。

为了做好春运旅客运输组织工作,该站提前了解旅游、探亲、务工客流的流量、流向,针对热门方向旅客出行需求,通过增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重联等多种方式增加运输能力。针对节日客流高峰期中短途旅客较多的情况,该站专门抽调人员支援售票车间,增加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全力满足旅客购票需求。为让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地踏上旅途,该站围绕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下车、出站八个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合理优化进站验证区布局,在进站口、验证处加派工作人员,强化旅客乘降组织引导。车站干部实行分工包保,做好春运期间现场安全卡控和作业组织盯控工作,确保运输平稳有序。

与此同时,该站还积极争取地方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支持,通过开设春运专题、增设广播栏目等方式,强化春运期间多种购票方式、每日余票信息、加开列车信息等资讯的对外宣传。该站服务品牌“詹颖之约”、“580服务台”也针对春运期间旅客需求,采取多项服务举措,切实为重点旅客解决实际困难。

2月13日,该站管内各站共发送旅客10.3万人,同比增运3.55万人、增长52.5%;完成客运收入2313.1万元,同比增加1896.8万元、增长455.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