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乘务”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6-02-17 10:3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为经济日报2月12日1版

2月7日,农历腊月廿九,北方的清晨寒风凛冽,站台上的旅客脚步匆匆。春运期间,石庆斌会在他担当乘务的长春至榆树的4375/4378次列车上,度过自己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个春节。

石庆斌,长春客运段一名普通的列车员,虽然即将年满60岁,但精神头很足,大伙儿都亲切地称他 “老石”,因为他人如其名,实诚、实在。

“算起来有33年了,我一直在‘绿皮车’上工作。以前我有过调到空调车上的想法,但后来放弃了,觉得在哪都是为旅客服务。”老石说。老石所在的2号车厢是补票车厢并设有水房,记者不解为啥领导让老石负责这节旅客最多、工作最脏最累的车厢?老石淡淡一笑,他说自己10年前就分到这儿了, “你不干,别人也得干,你不累,别人就得挨累”。

“负责这节车厢时间长了,哪个螺丝松了,哪个出水阀不好用了,锅炉温度怎么样,车窗漏不漏风,车门冻住没有,我心里最清楚。”唠起自己的强项,老石信心十足。

33年里,老石执著的态度始终如一,用他自己的话说那就是, “让旅客信任,让列车长放心”。

摘自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