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确保旅客乘降有序

2016-02-17 10: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王志武 薛贵宝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王志武 薛贵宝)无锡站主动适应春运列车开行变化,优化运力配置,截至目前,共安全接发客车2880对,使得60万名旅客乘降安全有序。

春运以来,位于京沪既有线沪宁段的无锡站日均接发客车240多对。该站结合列车运行图变化情况,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排摸出 “一旦联系核对不到位极易造成列车进路” “车厢编组与放客站台不一致”等5个安全风险点;加强与调度部门的联系,科学编制列车开行计划表,提前收集列车车次、到开时间、上车人数等信息,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与此同时,该站实行接发列车双岗制,重点掌握增开列车信息,指派行车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现场盯控,逐一核对增开列车的车次、编组、停靠站台、到发时刻,确保关键信息无一差错;充分考虑始发增开列车客流大等因素,抓好行车人员与客运人员协同组织,为旅客有序乘降做好充分准备。春运以来,该站杜绝了因跨工种协调不畅造成列车站内晚点、掉客等现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