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铁路局春运包保检查分层级盯关键

2016-02-17 10:2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通讯员樊宁礼

(记者杨军通讯员樊宁礼)近期,兰州铁路局决定以“确保春运绝对安全、春运服务质量提升、运输经营效益良好”为目标,在全局开展春运安全包保大检查。

这个局由路局班子成员带头,组织成立7个春运安全包保检查组,深入一线实行分工、分线、分片包保检查;各专业部门分系统成立14个春运包保检查组,由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任组长,结合路局春运安全包保检查工作安排,自行组织开展包保检查工作。

在包保检查中,兰州局以防错办、防溜逸和正确调度指挥为重点,突出高铁、客车安全,加强列车调度员、车站值班员行车单一指挥和调度集中统一指挥工作,提高职工基本作业制度落实以及非正常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以春运组织工作为重点,检查按计划售票、实名制购票和验票方案、列车超员有关规定落实等情况。

他们以春运期间货物装运安全持续稳定为重点,确保危险货物运输禁、停、限、管措施落实到位;以防固死、防抱闸为重点,加强新配属机车、局间调拨机车、故障机车附挂回送的安全卡控,做好防寒防冻防雾等工作。这个局以营业线、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和新开通线路安全为重点,检查春运期间营业线停止施工时路料管理、安全防护以及工程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春运安全包保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查找管理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闭环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